標題: Design of 5-DOF High Speed Spindle Supported by Magnetic Bearings

關鍵字: 機械工程;工程;磁浮軸承;高速研磨;銑削;MECHANICAL-ENGINEERING;ENGINEERING

摘要: 磁浮軸承被認為是一種理想軸承,在工業上應用磁浮軸承支持轉軸,使動力系統具有 良好的運轉特性是其它油膜軸承所無法達到的。 本研究在發展一組五自由度磁浮軸承支撐之高速主軸。在磁浮軸承幾何尺寸設計方面 ,採用最佳化的方式,求取最佳化之磁浮軸承幾何尺寸;並於主軸心軸設計時,考慮 解耦合控制時所需滿足的條件,施予配重設計。 在控制方面,我們採用傳統的 PD 控制法則,並考慮線圈電感效應,對此系統作穩定 性分析與控制器設計。藉由原型機性能模擬程式,利用模擬的結果,提供原型機修正 之依據。 最後,我們於硬體架構建立後,進行控制實驗。希望由實驗之結果,提供更多有關磁 浮軸承特性之資訊,以作為未來工業界將磁浮軸承應用於高速研磨與銑削的基礎。 #96B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