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2:2:1可逆共振系統中小對稱週期解的分歧性

關鍵字: 應用數學;數學;分歧參數;可逆系統;共振;APPLIED-MATHEMATICS;MATHEMATICS

摘要: 本篇論文旨在探討一組有分歧參數的可逆系統,由於對合算子的存在,使得整個系統 的小週期解具有對稱的特性。另外,當參數是零時,我們假設此組方程式為2:1:1 的共振。接著,利用Liapunov-Schmidt簡化法而獲得簡化的方程組。同時,若僅在對 合算子的固定點集合中求解,則便能找出小的對稱週軌跡;除此之外,我們亦討論當 參數在原點除近變動時,週期解將會生的分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