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回填土密度及傾角對靜止土壓力之影響

關鍵字: 靜止土壓力;回填土;Earth Pressure;At-Rest

摘要: 本研究探討回填土的密度及傾角i對剛性擋土牆所受靜止土壓 力之影響。本研究利用國立交通大學剛性模型擋土牆設備進 行試驗,所使用之回填土材料為氣乾之渥太華砂(ASTM-C109)。 回填土填築方式是採用空中隕落法,回填土傾角由-20o改變至 +20o;回填土相對密度由21.9%增加到85.2%。 依據試驗結果可獲得以下幾點結論: 1. 不同密度水平填土,所造成之靜止土壓力接近線性分佈。 2. 靜止土壓力係數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