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網際網路在行銷組合上的應用

關鍵字: 網際網路;意願分析法;行銷組合;Application;Critical Examination;Marketing

摘要: 網際網路作為商業的媒介及市場的潛力已引起甚多關注,然而面對一 全新的商業環,卻缺乏對網路上的行銷活動的深入探討。因此,本研究提 出一分析架構,冀求有助於網際網路上行銷活動的分析規劃。本研究採用 「意願分析法」,廣泛蒐集國內外相關文獻及商業性網站資料分析網際網 路特性,並針對這些特性做分類,得到包含成本面、互動面及資訊面等三 大類特性,以此作為一個向度,加上以行銷組合組成的另一向度,提出包 含此二向度的敘述分析模式。依據此模式對三個成功的個案作分析,發現 模式月說明個案在網際網路上的行銷活動,模式也有助於發現新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