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佇列系統之M/G/m模型模擬基地台顧客之進入與轉移並估算平衡狀態下顧客被拒絕之機率

The Rejection Probability of a Customer Arriving or Transiting into a Microcell by Using the Model of M/G/m Queueing Systems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以佇列系統中的M/G/m模型來模擬基地台內顧客之進入與轉移,在這邊假設顧客進入系統是服從卜瓦松過程,每個顧客被服務的時間為F,且每個基地台能容納的人數為m(m為有限),所以說顧客有可能被拒絕,我們就是要來估算被拒絕機率p的大小為何,最後我們會用模擬的方法來找出p,且利用理論估算出p,再比較兩者的差距。

佇列系統; M/G/m模型; 卜瓦松過程; 如何去求出顧客被拒絕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