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弱訊號環境下之適應性衛星訊號擷取法

關鍵字: 擷取;微弱訊號;衛星定位;適應性;GPS;acquisition;weak signal;adaptive

摘要: 衛星定位系統,在室外有著良好的定位能力。近年來,對於室內衛星訊號擷取的需求,與日遽增,於是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種新的,混合式的訊號擷取方法,使得在微弱訊號的環境下,也能使接收成功率大幅度提升。此種方法結合了同步積分及差分同步積分,對於接收到的訊號,作了適度運算,藉由找出導航訊號中位元反轉的位置,適度地在同步積分及差分同步積分間切換,以期達到使用較少的接收訊號,就能完成訊號擷取的動作之效果。對於偵測結果的判定,我們使用了可調的判斷門檻,可以依照外在的訊號對雜訊比作適當地調整,以達到增加擷取成功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