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CP9400SE電漿蝕刻機台阻抗匹配網路的初始值設定

關鍵字: 感應耦合式電漿源;阻抗匹配;電漿蝕刻;預測;TCP;plasma;etch;impedance match network;preset

摘要: 利用科林研發(LAM)公司所生產之TCP9400SE電漿蝕刻機台上感應耦合線圈兩端的電壓及電流探針以及監控程式,線上偵測製程資訊及流經感應線圈之電壓和電流,並利用所量得之資料與回歸模型及類神經等方法,建立反應負載之阻抗與製程參數之間、達成阻抗匹配時匹配網路之可變電容的位置與負載阻抗之間的模型。建立完成之模型可以根據不同的製程輸入,預測阻抗匹配網路中可變電容達成匹配之位置,電容位置之預測誤差小於6%,不同製程輸入下反應負載阻抗的模型預測誤差實部小於10%,虛部小於1%。利用模型預測之可變電容位置當作匹配網路控制器之初始設定,當電漿輸入功率低於約350W時,可使用模型預測值當作電容初始設定值,從實驗結果可知的確提高了阻抗匹配網路匹配的速度,有效降低反射功率;但當電漿輸入功率高於約350W時,由於初始設定值與最後達到阻抗匹配位置尚有一段距離,因此阻抗匹配速度沒有明顯改善,電容初始設定值須在18000以上,才能提高阻抗匹配網路匹配的速度,有效降低反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