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車運行路線之研究-以A公司為例

Study on Routing of Wafer Car – A Case Study on A Company

晶圓大廠皆有許多廠房可以生產製造晶圓,但是各廠之間機台的負荷不盡相同,因此使用晶片車來搬運各廠的需求,使各廠的機台可以更充實的發揮其產能。然而廠數量變多時,各廠之間彼此互相支援的情況就更為複雜,要滿足這些需求就勢必使用更多的車輛,但是如此一來卻造成成本上的負擔。因此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規劃晶片車的運行路線,是本研究欲探討的問題。本研究透過比較多個模式,建議目前可以先採取分群的模式,並朝著不固定路線的方向努力,以達到在最少時間內完成的目的。

車輛途程問題; 優先權; 時間限制; VRP; pri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