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DVB-RCS網路中,FCA機制對TCP效能的影響

關鍵字: 反向通道;資源分配;DVB-RCS FCA TCP

摘要: 在IP網路盛行的今天,DVB-RCS衛星網路越顯重要。許多的研究報告在探討DVB-RCS網路中的資源分配系統,不過鮮少提及其中的FCA機制,因此我們希望藉由模擬方式來探討FCA機制對TCP效能的影響。礙於目前尚無一套開發完整的DVB-RCS模擬平台可提供做為研究使用,我們在NCTUns(交大網路模擬器)上開發一套DVB-RCS模擬平台。NCTUns是一套開放的網路模擬器,我們所設計的DVB-RCS模擬平台將會在NCTUns 4.0釋出。除了探討FCA機制,本論文亦詳細描述DVB-RCS模擬平台的設計與實作,想要利用NCTUns作為研究工具的研究者可透過本論文認識該平台的核心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