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在IEEE 802.11e 以及IEEE 802.16e 的QoS 架構

關鍵字: 網路模擬;服務品質;架構;IEEE 802.11e;IEEE 802.16e;交替;network simulation;QoS;framework;IEEE 802.11e;IEEE 802.16e;handoff

摘要: 在IEEE 802.11 的環境當中,並沒有提供對不同的服務有不同的品質。而IEEE 802.11e 的環境當中,提出了根據不同種類的服務來定義了不同的服務類型以及優先權。另外,在IEEE 802.16 的環境中,根據服務需求會對應到不同類型的服務。而在IEEE 802.16e 的環境中提供支援端點的移動,且對原本提供的服務類型當中新增加了一個新服務類型。在有了移動性的支援下,就會有了交遞的情形發生。然後,在這兩種環境當中,雖然都有提到在相同環境當中的交遞,卻沒有提到在不同環境當中的交遞的情形。在交遞到不同環境時,因為不同系統有著不同的服務需求參數,必須要能夠提供轉換的方法。本篇論文提出了一個在NS2 的IEEE 802.16e 的模組,實做出在別篇論文所提過的排程方式以及系統允入控制機制,再加上已經存在的IEEE 802.11e 模組,以及定義好在交替時如何對應服務品質參數,來模擬同時有不同環境的交遞,會有怎麼樣的情形,並分析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