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碰撞緩和方法應用於布與剛體互動之模擬

關鍵字: 物理模擬;碰撞;剛體;布;Physics simulation;Collision;Rigid body;Cloth

摘要: 我們提出了一個模擬布和剛體碰撞互動的解決方案。這個方法主要是將碰撞的過程分成兩個階段。首先,在碰撞未發生前初步避免部份的碰撞,並將原本可能會造成的激烈碰撞緩和,以避免碰撞發生時造成系統的不穩定。在碰撞發生之後,先用簡單的投影方式將穿入剛體的粒子移出,再以顯式方法估計接觸力。我們的系統提供了一個對與布和剛體間溫和、穩定的非彈性碰撞的方案,並且在達到即時的效能的同時,確保視覺上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