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文英館景觀規劃案(1974)

關鍵字: 楊英風;台中文英藝術活動中心;景觀規劃

摘要: 楊英風規劃「台中市文英藝術活動中心」是預計作為台中文化藝術活動之表演、展示、及會場所同時可容納三千人以內的人活動及遊憩。此規劃案地點位於台中市雙十路南端,佔地1791.5坪。配合大環境為三角形結構,楊英風規劃整體區域也以三角形為基本單元作細部規劃,統一、調合整個區域,此外,藝術活動中心不作正對馬路的設計,而作偏向丁字路口、遙望中興堂方向之設計。整體三角形規劃結構旨在造成精巧玲瓏多變化的格局,以配合節省經費並另樹風格。此案後未完成,但台中文英藝術活動中心後有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