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加坡的進展〕景觀雕塑設置案(1971)

新加坡華聯銀行集團主席連瀛洲先生自資邀請楊英風教授合力創作〔向前邁進〕,希於1988年8月8日新加坡華聯銀行開幕時捐贈給新加坡政府。楊英風設置景觀雕塑往往必考察當地環境與風土人情後,再設計製作適合該國或該環境的景觀雕塑,此為楊英風至當地國立博物館蒐集資料所得新加坡開發史蹟資料。楊英風考察新加坡開發歷史可溯源到1403年(明朝永樂年間)鄭和下西洋時期,而後一八一九年英人萊佛士的登陸,為新加坡步入現代化都市的轉捩點,因此在作品〔向前邁進〕「S」型巨龍所環拱的核心中,楊英風設計了側壁喧騰活躍的市街景象,描繪星洲

楊英風; 向前邁進; 新加坡華聯銀行; 景觀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