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會〔飛龍在天〕主燈設置案(1989-1990)

夜晚燈會〔飛龍在天〕的點燈儀式是以雷射光代替筆,由點燈的長官按鈕發出雷射光束點亮龍眼,開啟點燈儀式序幕的最高點;繼之,以雷射之交錯光束由地球綻放射出,配合乾冰之雲霧效果,使地球與龍身結合,加上天幕火網相互輝應,彷彿飛龍在天,光明照耀乾坤。〔飛龍在天〕這條「現代飛龍」以蜿延的星球遨遊太虛,並佐以雷射光舞的效果表現了磅礡的氣勢,此次燈光表演經專家學者嚴整研商命名為六階段-從「開天闢地」(天昏地暗、雷電交加)、「見龍在田」(龍身微現、雲霧初起)、「畫龍點睛」(龍眼顯光、光束交錯)、進而「神龍活現」(龍身漸亮、天

楊英風; 元宵燈會; 飛龍在天; 主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