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板橋市介壽公園規劃案(1974-1975)

楊英風有鑑於介壽公園園地勢極為平坦缺少變化,於是堆了一個「假山」在青年育樂表演舞台觀眾座位旁邊。一千多噸大屯山石頭,疏密不均的從假山一直堆疊下來,到水池,到草地,結構清楚暴露,可看見橫跨的石樑、貼附的石片與顯現人工的痕跡。此外,假山有四通八達的石洞可供孩童於其中穿梭嬉戲,或把它當作捉迷藏的山洞,探險登高的山壁,不亦樂乎。

楊英風; 介壽公園; 景觀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