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南投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陳列館規劃案(1971-1974)

關鍵字: 楊英風;南投手工業研究所;景觀規劃

摘要: 1974年台灣省建設廳正式推動「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之建設,楊英風受其委託擔任該研究所新建工程之總設計師。楊英風認為此研究所為了成為國家性在手工業研究方面的最高權威,及堪與國際性類似的機構比美,故建設的標準應是國際性的,而非地區性的,而且,手工業研究所是 以人與產品的活動為主體,強調人與產品的活動,使人與產品的地位特別顯著,因此建築物及陳設在此要強調人與產品活動、展示的背景,才能使研究成果突出。楊英風設計整區研究所的建置力求簡樸踏實大方且要求 建置要化入自然,希望把中國人崇尚山水的特性加以強調,使人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