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羅馬競技場(二)

關鍵字: 楊英風;速寫;羅馬競技場

摘要: 著名的古羅馬鬥獸場(露天競技場)是世界八大名勝古跡之一,此座氣勢磅?的古建築座落於義大利羅馬的威尼斯廣場南面,橢圓形的造型圍牆高57米,上下共分4層,可容納八萬名觀眾,它是現存最大的羅馬帝國時期的競技場,古羅馬時期,這裏曾上演著驚心動魄的奴隸和奴隸、奴隸和野獸間的生死博鬥,供皇帝和貴族們尋歡作樂。作者以淡彩作畫,畫面中的競技場運用線條勾勒出建築物的外觀,留白的牆面使競技場突出於畫面成為畫中的主角,競技場下方的遊客則以十分簡約的幾筆點出人物的身形姿態,俐落的作畫手法使畫面乾淨清新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