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羅馬國立舞蹈學院

關鍵字: 楊英風;速寫;羅馬國立舞蹈學院

摘要: 本幅作品取景自羅馬國立舞蹈學院的舞蹈練習場地,作者以簽字筆作畫,線條簡單而不紊亂,俐落的手法與強勁的力道令人深刻的感受到畫面的張力,不需要厚重累贅的修飾,即能表現出舞者的神情與姿態,畫面中抽象與具象的並用手法,使畫面鮮活無比,更引領觀賞者的目光長時間的停留與瀏覽,不僅捕捉了舞動的瞬間,更增強了畫面的律動感,在蒼勁的線條中展露舞者的生命力及肌肉的張力,不論是獨舞者亦或是群舞的整體效果,都讓觀賞者無不感染到其中的熱力和跳躍的爆發力,而畫面中休息的舞者也在簡約的線條中蓄勢待發,另觀者有另一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