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楊英風

Keywords: 楊英風;攝影;閒;人物

Abstract: 照片中穿戴整齊的大人與小孩群聚在廳堂,大人們全聚在桌前談話聊天,小孩在一旁走動、玩耍,拍攝者由上而下、且鏡頭由另一空間穿越另一空間拍攝,顯現了這是一個從室內拍攝另一處室內一隅的瞬間照片。另外,此應是拍攝家族聚會時的照片,滿桌的零食與茶具散列其上,大人們隨意而坐,促膝而談,每一景皆表現了我們一般所瞭解的家族聚會時,大家互述生活情趣的一面,前景中的小孩甚也手拿著水果漫無目的地走動。透過楊英風的鏡頭,我們看到了非日常工作時刻的忙碌,這是大家相聚時相互悠閒地聊天的一刻,或許這就是同樣也生為大家族一員的楊英風,所體會到家族聚會時,輕鬆聊天的「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