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系列(六)

度輪法師為了向世界弘揚佛法,在特殊的機緣下購得了北加州一大片風景優美的土地與現成建築物,於是預備把它建設為一個自然的大道場與佛教生活社區,這就是「萬佛城」,而楊英風因為受聘為「萬佛城」規劃景觀,因此與「萬佛城」有不解之緣。在實地參訪「萬佛城」的過程中,也留下許多精美的照片。萬佛城在達摩市瑜珈谷的牛山國家遊樂區(Cow Mountai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全部面積有240英畝,覆蓋於一片樹海中,現有建築40餘棟,後又建設其他建築,例如來寺、大慈院、大悲院等供僧尼進行修行參佛。萬佛城附近的天然環境極好,有草原、河流、湖泊、溫泉與舉世聞名的紅木原始森林公園,此地區原是加州政府所建的現代化精神療養院之一,建築物的式樣與附近的道路,都是美國近百年來的鄉村建築典型,且花草樹木經五十年的栽培,現已翁鬱參天。楊英風曾自述,見這一方淨土,心中的感動無以名狀,遂拍下許多描繪萬佛城建築與自然景物交融唯美的作品。

楊英風; 攝影; 萬佛城系列; 萬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