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七月

關鍵字: 楊英風;美術設計;七月;封面

摘要: 為《豐年》第七卷第十四期所設計之封面,一九五七年七月十六日出版。此作與〔收穫忙〕的表達方式與構圖都差不多,同樣是以農村生活為題材的速寫,畫中人物也漫畫化了。盛夏的太陽,火一般的照射著大地,農友們穿著汗衫與短褲,戴著斗笠,正忙著在水稻田裡替種下不久的稻苗除草。畫面中的女孩給正在工作的家人送茶來,一回頭卻遇到在除草的隔壁哥哥熱烈注目的眼光,而不好意思的把頭別過來。畫面的主角是在前方的女孩,她也佔據整個畫面的二分之一,楊英風對女孩描繪細膩,表情於害羞中帶點期望,雙唇嫣紅,身材豐腴,頭髮根根分明,衣服上的花紋也仔細的畫出。畫中雖然是常見的農村景象,但也把農村中純樸的男女情愫含蓄的表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