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扶輪社

關鍵字: 楊英風;美術設計;台北扶輪社;紀念旗

摘要: 本作品為楊英風為台北扶輪社所設計之紀念旗幟,鮮麗的色彩及對比的搭配方式,呈現出活潑明快的畫面,楊氏採用亮眼的青綠色作為底色,右上角橫幅寫上「台北扶輪社」紅色字樣,畫面的下方三分之一處以留白的方式寫下「TAIPEI ROTARY CLUB」,左上角以黃色的扶輪社標誌作為太陽,並在周圍留白以呈現太陽的光芒,太陽下荷鋤的農人開心的向前行進,作者以果斷俐落的藍色線條勾勒其輪廓線,簡約的線條及平面的色彩顯得十分親切可愛,而後方以紅色的色塊畫出形似總統府的建築,並在周邊並列了幾棟高樓,畫面的構圖道盡農業的根基與城市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