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文化學院市政系標誌

關鍵字: 楊英風;美術設計;中國文化學院市政系標誌;標誌

摘要: 一、基本型態:以梅花為基本型態加以變化。因為梅花是我國的國花;最能代表中國文化氣息的花,其卓然立於寒霜飛高中的秉性,正是中國歷史民族精神的寫照,故,在此基礎上以其象徵具有中國文化學院。二.、結構含義:綠色代表綠地(綠帶)與自然界。白色部分代表自然中的城市;如中心都市衛星都市及交通,人與空間的關係;新鮮的空氣和水。三、整體含意:(一)表現大都會區域開發的整體性,平衡性發展。(二)表現行政組織中每個單位的緊密相關性。(三)表現行政結構方面的均整週全與團結。(四)科學性的表徵,如原子結構體。(五)規劃建設未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