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陳列館規劃案(1971-1974)

1971年楊英風承台灣省建設廳手工業輔導小組之邀參與會議,會中提出研設「手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草案,後受相關部會長官與人士歡迎而擬設立「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楊英風即擔任此新建工程的總設計師,並請彭蔭宣擔任建築設計顧問,程儀賢擔任建築師。楊英風規劃手工業研究所的陳列館區外形是採國慶雙十字基形加以變化,以此象徵國家性的祝賀歡欣標誌及獻禮,另外,雙十亦含有編織、組織的型態,可象徵手工業的編織技藝。

楊英風; 南投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 景觀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