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物理中之格點量子色動力學

Lattice QCD in Flavour Physics

我主要的研究興趣是電弱理論中非微擾的強作用效應. 主要的研究工具為格點量子色動力學及有效場論. 在未來幾年中, 我將專注在 b 與 c 夸克的弱作用過程. 配合上準確的實驗結果和理弱計算, 這些弱作用過程可以被用來精確地檢驗標準模型和尋找新物理. 我特別有興趣的子計劃為: .. Lambda-b 重子衰變為 Lambda 重子與光子或輕子對. 這些衰變過程對新物理中的交互右手作用特別敏感. .. B 與 D 介子物理. 這個子計劃將可以提升格點量子色動力學在CKM物理中的貢獻. 這些計劃將與臺灣, 美國及英國的物理工作者合作. 研究內容將包括解析與數值的面向. 研究結果將對目前(諸如CLEO)與未來(諸如LHC)實驗結果產生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