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整合離散小波轉換與離散餘弦轉換之高安全性影音同步監控系統之研究(I)

摘要: 本計畫之研究方向為高效能且高安全性之影音同步監控系統之開發,針對監控系統 之缺點加以改進,本計畫提出了一套整合小波轉換與離散餘弦轉換之影像壓縮演算法, 可有效提昇影像壓縮速度。並且,在本計畫中也將針對監控影像的特性開發智慧型影像 壓縮方法,不僅可提昇壓縮倍率,也可讓重要監控地區能更清楚的呈現。在系統功能性 與安全性方面,本計畫將整合低複雜度MP3 音訊壓縮技術與RTP 影音同步協定。除此之 外,本計畫將整合行動通訊裝置即時監控,可改善目前監控系統通報即時性不足的問題。 在安全性方面,本計畫提出了高安全度的可程式化AES 硬體加密方法,徹底保護使用者 監控之重要資訊,達到隨時隨地即時監控高畫質影音之目的。 在內容方面,本計畫主要分為三個主題:(1) 提升影像壓縮技術之速度與品質、整合 MP3 音訊壓縮技術、實現AES 密碼系統之硬體、撰寫行動通訊裝置即時監控軟體,(2) 深 入研究DWT/DCT 並存之壓縮方法與開發智慧型影像壓縮技術,(3)以低成本之嵌入式系 統實現並整合影音壓縮及加密硬體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