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Hough轉換之類神經網路於震測圖型之偵測

關鍵字: 類神經網路;Hough 轉換;震測圖型;競爭學習

摘要: 類神經網路的理論及應用之研究,近年來在國際上是愈來愈重要,應用範圍也相當 的廣泛。我們提出利用Hough 轉換的類神經網路的競爭學習法則,完成決定直線與雙曲 線,此一方法將可減少傳統的Hough 轉換的龐大計算量與記憶體空間,而所決定的直線 與雙曲線的參數將更精確,進而應用到單炸點震測圖,辨識直接波與反射波,偵測的結 果將有助於震測訊號的進一步處理與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