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整合視覺化軟體建構方法論應用在手持系統的UI設計及製作之環境系統(I)

關鍵字: 軟體生產力;軟體品質;軟體再利用;軟體元件;多媒體軟體元件;物件導向技術(Object-oriented Technology);視覺化程式;視覺化軟體需求;User look and feel;UserInterface (UI);Pervasive devices.

摘要: 在上期的三年連續計畫中,我們已研發出視覺化軟體建構方法論。可用於視覺化的軟體 需求表達及呈現,並且製作視覺化可再用軟體元件為基礎的軟體建構環境系統。研究成果除 了學術的多篇論文發表外,並實際將技術轉移給國內廠商應用於產品開發,廠商也應用此技 術開發出新一代的視覺化多媒體編輯工具---智勝編輯手,且已獲得了經濟部主辦2004 年數位 學習的產品創新獎。詳細內容請參閱近五年內主要研究成果說明。 視覺化的軟體建構方法如圖1 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