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感測永磁無刷三相馬達之驅動與控制器晶片製作

關鍵字: 永磁無刷馬達;無感測控制;晶片設計

摘要: 本計畫鎖定在開發小型永磁無刷三相馬達的無感測驅動與速度控制晶片, 困難處不在沒有既成方法,而是無法避開國外的專利。因而整個計畫的研發重點 在於提出一些新的無感測驅動技術,可以申請新的專利。一般無感測驅動程序可 以分為四個步驟:1)定位;2)開迴路啟動;3)閉迴路加速;4)閉迴路等速。當完 成這四步驟後,馬達就一直處在第四個步驟,作等速控制。本計畫將針對步驟1 至3 提出新的驅動技術。這些技術將在Altera Nios 的晶片發展系統上實現永磁 無刷三相馬達的無感測驅動與速度控制晶片的設計與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