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弦的時空對稱及其高能極限(I)

關鍵字: 弦對稱;華德等式;高能散射振幅;弦零態

摘要: 我們將繼續使用弦零態及其華德等式去瞭解弦論的時空對稱及其高能極限。首先, 我們將推廣弦零態到Light-cone DDF 弦及BRST 弦,並計算Witten BRST 弦場論的零 態及其與弦場規範對稱的關係。接著,我們將推廣弦零態到超弦,特別是費米子零態, 及其與「廣義超對稱」之關係。我們並將推廣弦零態到緊緻空間之應用。包括緊緻化 開弦與D-brane 及緊緻化閉弦與Hagedorn 相變的關係。最後我們將瞭解26D 弦零態與 2D 弦零態的關係,並由w∞出發去瞭解弦論的時空對稱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