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極高能宇宙射線之能量測量

摘要: 在這兩年的計畫中,我們將探討極高能宇宙射線能量測量的相關問題。 首先,我們檢視HiRes 與AGASA 兩個實驗的能譜差異: 參與FLASH 合作團隊,測量 高能電子束通過空氣腔所產生的大氣螢光,這個實驗結果應會證明HiRes 數據分析 所用舊資料的可信度。在FLASH 厚靶實驗中,我們使用28.5GeV 電子束通過三氧化 二鋁材料模擬空氣簇射,測量空氣簇射放出的螢光以證明它與帶電粒子能量散失的 正比關係,我們參與了這部份的實驗數據分析。 第二,我們將參加2005 年FLASH 另一個實驗,利用光譜儀精準測量螢光光譜。 最後,我們將用模擬工具進行600 尺密度問題的研究,並計劃利用同步輻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