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強度混凝土與環氧樹脂塗佈鋼筋在高溫下之握裹力

摘要: 本研究針對環氧樹脂塗佈表面鋼筋(Epoxy Coated reinforcement ,簡 稱:Epoxy Reinforcement)應用於高強度混凝土內時,高溫對其握裹力之 影響為主題,研究Epoxy Reinforcement 在混凝土內於不同高溫加熱下其 握裹力及拉拔滑移變位之變化。 主要考量因子包括加熱溫度、熱傳播速率、Epoxy Reinforcement 之 埋置深度、握裹力及握裹破壞模式間之關係。預期研究結果包括(1)探 討不同尺寸之氧樹脂塗佈表面鋼筋應用於混凝土作為抗拉構材受高溫之 可行性。(2)建立混凝土、加熱溫度、握裹力及破壞模式間之關係。(3) 環 氧樹脂塗佈厚度對握裹力的影響。(4)考量高溫下適當之高強度混凝土埋 置深度及其他補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