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隨機樹狀之機率性質

摘要: 隨機樹狀結構之研究可廣泛應用在計算機科學及生物資訊等領域上面,特別是搜 尋、資料庫之應用。經常研究的議題包含某些特徵參數之統計性質,例如隨機樹 狀之高度及其選取葉片的深度,這些參數往往決定了隨機樹的形狀。最近幾年, 有關隨機遞迴樹狀及二元搜尋樹狀的研究與應用開始熱絡起來,很多新且有趣的 現象被發現。此計劃的目的,在於更深入研究隨機樹的形狀與這些特徵參數的關 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