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下世代多維OFDM-CDMA展頻行動通訊系統之研究(I)

摘要: 根據 ITU-R ``System Beyond IMT-2000,」的研究:下世代行動通訊系統將需提供高達 100 Mbps 之傳輸速率以滿足未來多煤體之應用。此外,該系統亦需提供遠優於第三代系 統之頻譜使用效率、品質保證、及系統容量。在眾多傳輸技術中,正交分頻多工 (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OFDM)結合分碼多重接取(Code-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CDMA)已被公認是實現下世代(Next Generation)高傳輸速率行動通 訊系統的最重要技術。本計畫旨在針對OFDM-CDMA 系統技術作深入研究,研究項目 含OFDM-CDMA 系統架構(System Architecture),OFDM-CDMA 系統的同頻干擾消除 技術及Coded OFDM-CDMA 系統的效能分析,希望尋求新技術的突破並能積極參與並 供獻至IEEE 802.16e, IEEE 802.20 and wireless world research forum 等標準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