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仲介者為基礎的廣域軟體再利用環境之研究與設計(I)

關鍵字: 軟體再利用;廣域;全球資訊網;網際網路;Software reuse;Wide area;World Wide Web (WWW);Internet

摘要: 近來由於Internet/WWW/Java技術的蓬勃發展,同時對於軟體產品的發展與行銷策略也引起重大改變,而在各種軟體發展技術中,軟體再利用技術已被認為是有效提升軟體產能與品質的方法。本計畫將軟體再利用的觀念與現行的Internet/WWW/Java結合,創造出一個廣域再利用的環境,讓使用者透過Broker的幫助,再利用Internet上眾多Vendor所提供的再利用資源。如此軟體再利用將更容易的實現,因為(1)軟體元件庫中的元件數量及其包含的領域種類將會相當豐富,使得發展者再利用軟體元件的意願增高、(2) Internet及WWW提供一便捷且成本低廉的元件取得管道、(3) WWW互動式網路具有易使用且跨平台的操作界面,有助於元件的搜尋與檢視及(4) JAVA程式碼有助於元件的驗證,避免adaptation cost。因此,可利用Internet, WWW及JAVA的技術來構建WWW-based software reuse environment。 本計畫目前已經完成(1) Java程式碼元件封裝技術、(2)Java程式碼元件分類方法及搜尋技術、(3)Java程式碼元件檢視技術、(4)Java程式碼元件註冊程序、(5)元件目錄庫管理技術與(6)廣域再利用雛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