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分割的多重解析法及其在醫學影像的應用

Multiresolution Approaches for Image Segmentation with Application in Medical Images

邊界偵測和分割是影像分析(如模式辨識)的基本工作。文獻上有兩大類方法:局部和全部的觀點。我們將用小波來作全部的多重解析,同時考慮到局部的分析。不同的分割能量將在一個無參數迴歸的模型下研究。多重解析法還將結合模擬冷卻法、變分法或其他最佳化法,來完成一個自動、快速和合理的影像分割。這些方法將會在醫學影像(如超音波影像)上實證研究。

邊界偵測; 小波; 能量模型; 模擬退火; 超音波影像; Boundary detection; Wavelet; Energy model; Simulated annealing; Ultrasonic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