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改善多重耦合微帶聯結線上高速數位信號傳輸品質之研究

關鍵字: 多重耦合微帶線;匹配網路;反射係數矩陣;串音雜訊;高速數位信號;信號品質;Multiple coupled microstrip interconnects;Matched termination network;Reflection coefficient matrix;Crosstalk;High speed digital signal;Signalquality

摘要: 本計畫將對多重耦合微帶聯結線上傳輸之 數位信號品質的改善作一研究.改善的方法包 括信號極性的妥善利用及結構參數的組合,並 配合最近由提案人所提之實際負載電路的設計 ,使接收端的信號品質受串音雜訊(Crosstalk)及反 射的影響能減到最低.具有限金屬厚度多重耦 合傳輸線的[ R] 、[ L] 、[ C] 及[ G] 矩陣將以最 近完成之空間頻域法計算,再據之計算該耦合 傳輸線的特徵電壓及電流向量及各特徵傳輸模的傳播相位速度.利用可能的結構參數組合如 線寬、線距、介質厚度、介質常數等及數位信 號極性或組合,找到合乎要求或最低串音雜訊 的電路設計,使達到接收端的信號品質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