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個人通訊系統之研發---子計畫四 :無線個人通訊系統天線設計

Antenna System Design for 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 System

本計畫的目的在於設計線計畫"無線電個人 通訊系統中適用之天線".本計畫包含兩部分.首 先設計通道傳輸特性量測系統所需之天線.這 一部分主要工作是天線的實際製作與設計.設 計公式亦將推得.本計畫另一部分為設計個人 通訊系統基地台及手機天線.為便於大量製作 及與微波/射頻電路整合,平面式天線將是採用 的基本架構.初期的設計均以平面上為等方位 輻射場型之天線為主.之後,依放置基地台天線 之位置及周遭環境的變化,亦將設計出適用之 方向性天線.

無線個人通訊系統; 測試天線; 基台天線; 手機天線; Personal communication system; Test antenna; Base-station antenna; Handsetant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