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線通信高頻關鍵模組之研製---功率放大模組(I)

關鍵字: 無線通訊;射頻功率放大器;功率加值效率;混成微波積體電路;電晶體模型;Wireless communication;RF power amplifier;Power added efficiency;Hybridmicrowave IC;Tramsistor model

摘要: 本計畫的目的在於研究無線通訊系統中的 關鍵模組:射頻功率放大模組,這個模組具有體 積小及高功率加值效率的特點,以符合收發機 必須輕、薄、短、小且長電池使用時間的要求 .我們將採用混合型微波積體電路的製作方式, 在設計過程中使用電腦輔肋設計,例如用HSPICE 來建立準確的電晶體模型並分析其溫度效應, 非線性失真,1dB縮減功率及動態範圍.用LIBRA求 出電晶體的最佳負載條件並設計High-Q匹配電路 以得到最佳功率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