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學園區廠商融資行為之研究

Financing Behavior of Hsin-Chu Science Based Industries: An Empirical Examination

目前台灣正面臨產業結構轉型階段,開放對大 陸投資將對台灣的產業結構產生重大的改變,而 六年國建計畫中亦將科技產業之發展列為重點目 標之一.可見科技產業的發展是目前台灣在國際 上賴以競爭的重要策略之一,而目前新竹科學園 區高科技產業正面臨四大發展瓶頸待突破:ぇ土 地,勞動力不足影響擴產え缺乏土地資產,難以爭 取融資ぉ政策不明,產業界無所適從�科學城進 度緩慢,延誤商機.其中融資方面亦是問題之一,由 此可見資金取得是目前科技產業所關心的問題.

新竹科學園區; 融資行為; 融資順位理論; Hsin-Chu Science-Based Industries; Financing behavior; Pecking order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