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計算技術及應用研究(I)

A Study on Optical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I)

本計畫之目的為研究光電,非線性光學,以及神 經網路等光學計算的關鍵性技術以作資訊處理, 其目標為一方面在學術上研究以光電技術突破現 有電腦速度瓶頸之潛力,另一方面則開發實用性 之光資訊處理機.本計畫的主要工作子題有下列兩項:ぇ全像光學資訊存取技術:將以目前實驗室所具有之光折變晶體技術為基礎 ,加上光碟技術,融合非線性光學及全像技術來研 究高密度(10/sup 9/Bits/cm/sup 3/),高速度(25G Bits/Sec) 之全像記憶體,可作高容量,高速度之資料庫.�智慧型之光學影像處理技術

光學計算; 光子神經網路; 光折變體積全像術; 全像儲存; 光學影像處理; Optical computing; Optical neural network; Photorefractive volume hologram; Holographic storage; Optical image proc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