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eC: 結合雲端運算與感測網路之應用服務平台-總計畫

關鍵字: 雲端運算;無線感測網路;無線通訊;車載網路

摘要: 近年來雲端運算科技的進步,提供大規模運算能力已成為一種服務。我們預期未來的雲端應用將結合來自各種感測器所量測之生活環境的資訊,滿足大量使用者對更多應用服務的需求。因此,本計畫結合雲端運算與無線感測網路,提供創新的雲端應用服務。根據此目標,在第一年中我們 1) 設計基於感測資料時間與空間關聯性的資料壓縮機制 2) 針對車載網路開發一組智慧型行車視訊感測雛型系統 3) 設計出一適用於使大眾運輸系統能有最大效益的即時交通號誌燈管控方案 4) 設計在雲端儲存系統下對多維度資料建立索引機制。第一年的成果說明我們在雲端運算和無線感測網路,不僅在理論且實務上均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