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式隱形眼鏡生產及包裝之自動視覺檢測系統之研究(I)

Automatic Inspection System Design for Contact Lens Production and Packaging (I)

<![CDATA[ #2;軟�隱形眼�採用親水性強的高分�原料製�,傳統之製程有鑄模�車削等,近年 來國內廠商亦投入隱形眼�之生產技術開發,發展出旋模-切邊製程。隱形眼�產 ��消費者的眼晴�康有直接的影響,因此生產�程中的�質檢驗�管制工作也特 別��。目�的隱形眼�生產�程中,在完�所有製程之後�人工�填後�進行最 後包�之�,�有必�設置檢測單元,以確�隱形眼�的產�與包�的�質。 隱形眼��質檢測主�有邊緣上的瑕疵��片內部的瑕疵,其中�以邊緣瑕疵較為 常見,包括切邊造�的邊緣�平整或裂縫,或是人工夾�的�程中造��片邊緣的 破�;�片內部則�能有�形時入侵的異物存在。在�填�包�的�程中,也必須 設置檢測機�以��有空包�的情�發生。因此本研究計畫�期之檢測項目包括: (1)人工�填線檢測�(2)包�機線上檢測之乾片�濕片檢測�(3)隱形眼�片之產� �質檢測�(4)染色�片之檢測。 考慮到隱形眼��片是一大�生產工業,人工目視檢測將漸�敷使用。本計畫�期 開發出快速�穩定�正確的自動光學檢測系統來進行隱形眼��片瑕疵檢測,以代 替傳統人工目視檢測方法,並��高速生產線,改善生產效率,以確�產�的�質� �高產�市場競爭力。 ]]>

自動光學檢測; 軟式隱形眼鏡; 品質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