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電池通道傳輸的電池管理設備

摘要: 本案為一種在電池上傳送信號的方法和設備。多個電池串聯後成一串聯電池集然後在互相並聯在一起;或者多個電池並聯後成一並聯電池集然後在互相串聯在一起。這些互相串、並聯組成的電池集構成了一個通信傳輸媒介,用來傳輸信號。一種設備被連接至這些並聯電池集上,或串聯電池集中的每個電池,偵測該並聯電池集或串聯電池集中的電池電荷量,同時從電池傳輸路徑上傳送並接收信號。每個不同的並聯電池集電池或串聯電池集中的每個電池、各種不同電池電量及電池動作都使用一個由數個位元的0及1二進位信號組成,用以指定其為唯一所代表的位址,經過展頻碼或曼徹斯特(Manchester)碼編碼後,直接傳送至電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