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學膜及使用光學膜之背光模組

摘要: 提供一種用於背光模組的光學膜。光學膜包含基層、數個週期排列的反射凸部以及數個週期排列的準直部。反射凸部設置於基層的第一表面上。反射凸部包含至少一反射側面以及一入光底面,其入光底面用以接觸導光板。準直部設置於基層的第二表面上,且反射凸部分別對應準直部。在成對的反射凸部及準直部中,反射凸部的中心軸線大致重合準直部的中心軸線。此外,提供一種使用此光學膜的背光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