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可調式部分最小平方法之人臉辨識系統及其方法

摘要: 一種使用可調式部分最小平方法之人臉辨識系統及其方法,其係操作於一訓練模式或一判別模式中。該人臉辨識系統包括:一訊號擷取單元、一特徵提取模組、一比較模組、一儲存單元、及一顯示單元。其中,於訓練模式中,訊號擷取單元係接收人臉影像資料組及其所對應之分類標籤,特徵提取模組係根據人臉影像資料組及分類標籤,經由可調式部分最小平方法計算特徵值組。於判別模式中,訊號擷取單元係接收另一人臉影像資料,比較模組係根據特徵提取模組所提供之特徵值組,經由可調式部分最小平方法計算另一人臉影像資料所對應之另一分類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