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行為分析警示系統與方法

一種駕駛行為分析警示系統係用於在車輛的行駛過程中,可用於偵測駕駛者的駕駛行為並且提供相對應於該駕駛行為的警示訊號。其中,該分析警示系統係可藉由資訊收集單元擷取該車輛之外部及/或內部的行車資訊,以透過內嵌設置有演算法的分析模組進行分析演算,並產生駕駛安全訊號,並使得該駕駛者可透過輸出單元判斷該駕駛者自身的該駕駛行為是否屬於正常駕駛或非正常駕駛的狀態,用以達到避免因危險駕駛所造成的傷害。此外,本發明同時提出一種駕駛行為分析警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