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碼相位擷取裝置及方法

摘要: 一種碼相位擷取方法,包含以下步驟:(S)基於一輸入序列的N個位元{x0,x1,x2...,xN-1}轉換出一輸入轉換信號,基於一參考序列的N個位元{y0,y1,y2...,yN-1}轉換出一參考轉換信號;(T)使輸入轉換信號相比於參考轉換信號而得到一相對信號;及(U)當相對信號的相位落於 ,判斷兩序列間的相位位移=q,0≦q<N。另一方法則以序列分群概念,分別從輸入序列和參考序列中取出M1個位元進行轉換,並根據轉換結果的幅値和相位推導出該相位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