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光纖成像之膠囊內視鏡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利用光纖成像之膠囊內視鏡,係利用光纖成像以取代傳統之內視鏡組取像,主要係將光纖單元、影像擷取單元、射頻傳輸單元及電源單元設置於一具有透明窗的膠囊殼體內,藉由一光源經透明窗照射於一物面上,再經物面反射一光信號導入光纖單元內:由影像擷取單元接收該光信號,並轉換成一影像資訊,射頻傳輸單元係傳輸影像資訊予一外部裝置進行後續的影像處理,即可獲得前視、側視或全景式的環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