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波束成形電路及通訊系統

摘要: 一種通訊系統,適用於與多個通訊端進行信號收發。該通訊系統包含多個收發裝置,每一收發裝置包括:M個分別具有T個天線單元的天線模組、M個第一合成器、M個頻率轉換器及一第二合成器。本發明使用該等第一合成器進行第一階段的射頻帶波束合成,並使用該第二合成器進行第二階段的基頻帶波束合成,使得該通訊系統能根據來自該等通訊端的信號來產生一較佳訊號對干擾雜訊比(SINR)的處理信號,也使得該通訊系統向該等通訊端發送較佳SINR的信號。此外,本發明還提出三種有關天線單元排列的實施態樣使SINR獲得不同程度的提升。